close


最近寶寶👶滿8個月,寶寶的奶奶👵在問可不可以給她吃肉鬆,😂😂😂😂😂我說:「可以啊!但是不要吃市售的,我來做給她吃吧!」

🤓正好最近在研究副食品爬文有看到,已經手癢好久了😆,昨晚已先去全聯買好🐟鮭魚,只差有人幫忙帶小孩,剛好婆婆開口就請她幫忙囉!😘娜娜娜娜來去廚房吧!Go!

🐟寶寶鮭魚鬆+鮭魚泥粥🍚

🍎材料:

鮭魚1片、薑4片

米60g、水300c.c


娜娜堅持給寶寶吃的一定要新鮮,所以這次做的量不會多,鮭魚一片一半鮭魚做鮭魚鬆,一半做鮭魚泥粥。


🍈做法:

1.取一能放在做法2鍋子上方的盤子將鮭魚洗淨平放,舖上薑片蓋住鮭魚。



2.取一鍋子加入粥與水準備煮粥。



3.外鍋加入一杯水,將做法1置於做法2鍋子上方,入電鍋煮熟。

⚠️我不會將鮭魚放在粥裡面一起煮,因為怕鮭魚的油脂會讓粥過油,等等要製作鮭魚鬆的話也不會因為水份過多延長炒的時間。😀

4.取出蒸熟的鮭魚,去除魚皮、油脂、骨頭。

⚠️最好是用手+筷子,因為一定要把刺挑得非常乾淨,用手感比較安心,當然手一定要洗乾淨,因為撥好的鮭魚之後還要再加熱,也不用擔心細菌問題。



5.取一鍋子,用紙巾沾油抹鍋子中間圓,開文火(小火)。

#我是用家裡平常用的炒菜鍋,所以抹一層薄薄的油,如果是使用不沾鍋就可以不用,因為鮭魚本身含的油脂很豐富。


6.倒入一半撥好的鮭魚,用鍋鏟翻炒,邊炒邊用鍋鏟切碎鮭魚。



約莫4分鐘可以看到魚肉已經變更碎,



再繼續翻炒2分鐘,已經看不到大塊魚肉,即可關火起鍋。



炒好的鮭魚好美啊~


打開廚房門外拍一下。




7.待涼放入密封罐保存,雖然冷藏可放7天,⛔️因為沒有放糖或放鹽⛔️,所以建議3天內完食,對寶寶來說才能吃到新鮮哦!超過就大人自己吃了吧~





8.將剩下的魚肉跟煮好的粥一起打成泥狀,分裝冰到冰箱變冰磚,也是建議7天內要吃完哦!


#如果不想變完全是泥狀粥,可以舀三分之一的粥跟剩下的魚肉一起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碎。


打完再倒入剩餘粥內。






我把鮭魚鬆加在鮭魚泥裡面,寶寶滿捧場的呢!




🚫完全無調味🚫,一歲以上寶寶要吃可以加少許鹽巴跟醬油調味拌炒。

⚠️一定要小火慢炒,我是用中間小火,炒的時候,會有點像是要燒焦黏鍋底但是其實沒有燒焦的感覺,魚肉會因為感覺要黏鍋底而在炒的過程分開變細。

第一次做就成功,分享給大家!😋
一起試試看吧!😍

😚自製寶寶鮭魚鬆😚影片點我 
arrow
arrow

    娜娜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